苏烨

本命胡歌,有颜有糖的cp都喜欢,看心情乱拉郎。

之前雪地的腦洞

就是之前說過的那個腦洞。

~~~~~

景琰從密道離開後,長蘇有些不能理解他為何生如此大的氣,自己心裡也有些生氣,但為了不讓他在陛下面前惹出大麻煩,還是勉力支撐著自己搖搖欲墜地身子,去靖王府找景琰。

之前雖預料到景琰既然封了密道,必不會輕易相見,可讓自己在這風雪中足足等了半個多時辰也是未曾想過的。長蘇動了動有些僵了的身子,黎綱連忙上前扶住他,“宗主,這天寒地凍的,你身子剛好一些,還是先回去吧,等靖王冷靜下來再說也不遲。”

梅長蘇扶著他重新站直,看著幾丈之外緊閉的殿門,有些氣悶,“怎會不遲,若是他一衝動在陛下面前說些大不敬之言或是做出無可挽回之事,那我這一年多的籌謀還有何意義?!”說完心裡更添一層氣,這景琰真是又笨又蠢大水牛,還斬斷聯絡鈴,難道還想學古人割袍斷義不成?哼,要是以前,早將你扔雪地裡好好打一頓了。

正越想越生氣,喉嚨裡都泛出絲絲血氣,忽聽見蒙摯的聲音,“這是怎麼了,大冷天的你身體也不好怎麼站在雪地裡?靖王呢?”蒙摯看黎綱的臉色,有些明白過來,“吵架了?這靖王也真是,我去和他說說。”正邁步往前走,殿門突然打開了,景琰終於出來了。

蕭景琰一出殿門就看到梅長蘇在周圍之人襯托下明顯羸弱的身子,肌膚更是蒼白得快和雪一般透明了,只覺得心中一陣細密的疼痛,像是一排刺輕輕輾過。他幾乎控制不住自己,想跑過去將長蘇拉進屋內好好躺著,可想起宮內被人從台階上拖下的母親和牢裡生死未卜的衛崢,強壓下翻涌的情緒,走到梅長蘇面前,冷聲道:“蘇先生這又是何必,該說的都已經說清楚了,先生還是請回吧。”

“蘇某的話還沒有說完就不算說清楚,殿下之意,是一定要救衛崢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哪怕為了救他代價慘重,甚至把自己拚進去也未必救得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衛崢只是赤羽營的一個副將,這樣值得嗎?”

景琰看著梅長蘇的眼睛,極為認真地說:“等我死後見了林殊,如果他問我為什麼不救他的副將,難道我能回答他說不值得嗎?”他這話字字真心,卻也是想賭長蘇會幫他。

聽見景琰這樣說,梅長蘇忽然心如刀絞,喉間的血氣再也壓制不住,驀地涌了出來。

景琰正在緊張地等長蘇的反應,急切地希望他能應允,卻見眼前之人抬手扶住身旁的亭柱,唇間涌出一片艷艷血色,身子软软地倒了下去。景琰腦中霎時一片空白,眼裡只看得見那蒼白唇間刺目的鮮紅,再也顧不得母親、衛崢、甚至是⋯⋯小殊。飛快抱起歪倒在地上的梅長蘇,景琰轉身就沖進屋內,“快去請大夫,還有火盆,有多少都拿來!”

迅速得在床邊停住,景琰一面小心翼翼地扶住長蘇,一面掀開被子,將他輕輕地放在床上,再用被子嚴嚴實實地裹好。想想不夠,又脫下身上的披風蓋在被子上,看看還是覺得單薄了,扭頭沖剛跑進屋內的列戰英喊:“再去多拿幾床被子來,還有火盆怎麼還沒拿來?”

~~~~~

卡文了,明天再寫被窩取暖吧,不要打我⋯⋯

评论(9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