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烨

本命胡歌,有颜有糖的cp都喜欢,看心情乱拉郎。

初見之後(鬧彆扭和調戲?)

接之前的京城初見。

~~~~~

靖王看著梅長蘇坐下來,微喘著氣,說要將庭生接到身邊,教其念書。心中訝異,這世上竟有比自己還愛管閒事之人麼,轉念又想,這位蘇先生大約真是江湖中人,不知掖幽庭的規矩。




正想著,便聽蕭景睿說什麼拜託太子和譽王,心中頓時不快起來,本以為這位蘇先生是個霽月風光的清雅之人,沒想到,哼,真想現在就把剛披在他身上的披風扒下來,靖王冷聲道:“原來蘇先生竟然與太子和譽王殿下都有交情,真是失敬了!”




梅長蘇瞟了他一眼,暗想,還是這麼喜怒於色的,不長進。先打發走景睿,留下景琰,再支開飛流庭生,梅長蘇細細地打量起景琰來。十三年不見,像是長高了,也結實了許多,自己現在這樣子,怕是再也不能像以前那般欺負他了。




靖王看梅長蘇留下自己,卻不說話,只上下打量,不禁有些惱怒,“怎麼,先生特意留下我,就是為了多看幾眼嗎?”




看他有些生氣,長蘇反而起了逗弄之心,“難道殿下覺得自己不好看?”




自從小殊他們。。。,自己何曾被人如此戲弄過,當下靖王再不看梅長蘇一眼,一甩袖,轉身就向院外走。




“殿下如此看重庭生,怕不是因為他的母親,而是因為他的父親吧”梅長蘇不疾不徐的聲音從身後傳來,靖王霎時頓住了腳步,握緊雙拳,轉身瞪著梅長蘇。“你到底是什麼人!”




梅長蘇自嘲地一笑:“殿下沒聽說過琅琊榜的評價嗎,‘麒麟之才,得之可得天下’,如今太子和譽王可都在招攬我呢。”




冷哼一聲,靖王不屑道:“那先生是想選太子還是譽王?”




梅長蘇臉上浮現出不咸不淡的笑容,“我想選你,靖王殿下。”




靖王初聽一愣,便覺可笑,想來這位蘇先生不過又是在戲弄自己,一拱手:“看來我和先生沒什麼好說的了,告辭。”




攏了攏袖子,梅長蘇緩聲道:“殿下可是不信?若是太子或譽王繼位,我大梁還能支撐幾年,殿下可有想過?況輔佐一個不得勢的皇子奪得帝位,方能顯出蘇某的本領,不是嗎?”




“先生倒是敢說”,看著面前之人裹著厚厚衣物卻還是不見絲毫暖氣的模樣,靖王心裡莫名有些信任他,但還是說道:“你既想選我,應當知道,我最討厭的就是你這樣的謀士,就算他日你扶我登位,也未必有多大的榮寵。”




梅長蘇聞言笑起來,帶著幾分朗月清風的味道,“難道殿下是那種鳥盡弓藏,兔死狗烹之人嗎?”心中暗嘆,還是這麼直來直去的性子,沒自己在旁邊護著,難怪總被欺負。『大概是忘了自己以前也沒少欺負他。。。』

靖王正準備開口,不曾想起風了,梅長蘇彎腰不住咳嗽起來。靖王心裡仍有氣,本想站著不管,卻見梅長蘇咳著咳著咳出一口血來,下意識的就跑過去扶住他,並幫他擋住風,還順便倒了杯茶遞給他。做完這些事才驚覺,靖王心裡彆扭起來,故意扭過頭不看他。




~~~~~


也是按書的情節,好像有點ooc了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