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烨

本命胡歌,有颜有糖的cp都喜欢,看心情乱拉郎。

密道(補充)

(然後就是商量對策了,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寫,就略過吧。)——看到有說想看這段,那就補寫一下吧。

~~~~~

靖王剛坐下,發現屋內的火盆還在梅長蘇的床榻邊,便又起身,將床邊的火盆搬至梅長蘇身側。

“多謝殿下。”梅長蘇傾身致謝,剛被擾了好夢的心情都好了不少。

景琰見長蘇將雙手放在火盆邊暖,提起案上茶壺倒了杯茶遞過去:“先生喝杯熱茶「為什麼有熱茶?不知道。。。」暖暖身子吧。”

梅長蘇右手接過茶杯的時候,景琰修長的手指在他的掌心輕輕掠過,帶起一陣酥麻。長蘇抬眼瞥了眼景琰,見他神色自若,似不是有意為之,便也面不改色的將茶杯換至左手,右手攏在袖子裡握著,似乎想留住什麼。卻不知景琰看似像是平放在腿上的左手,也在不住地捻著剛觸過他掌心的手指。

“殿下有何急事,但說無妨。”梅長蘇轉了轉握在掌心的茶杯。

“昨日入宮,母親提到南楚遣嫁公主入京之事。”景琰皺了皺眉頭。

梅長蘇聽完,臉上浮起似有若無的笑意:“看來靜嬪娘娘不想殿下有此桃花。”

景琰面上點了點頭:“先生推論得不錯。”心中暗暗腹誹,難道你想我有桃花嗎?

梅長蘇翻了翻火盆裡的碳,彷彿早就想好了對策,“楚人最信占卜,訂親前,必會先讓太常太卜合八字,若殿下與南楚公主八字不合,南楚必然不會應允。”

景琰越聽越吃驚,“太常也有聽命先生之人?”你還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⋯,“初時以為先生入京是受麒麟才子盛名所累,但如今看先生似乎事事都未雨綢繆,像是有備而來的樣子。”景琰一眼不眨地盯著長蘇,彷彿想從他身上看出些什麼。你到底是誰呢?蘇哲,梅長蘇,小殊⋯

“有志男兒莫不想匡扶天下,蘇某既有麒麟之才,自不願沒於江湖。若非有所依恃,又怎會棄捷徑,一心奉殿下為君上呢?”梅長蘇一番話滴水不漏,袖中右手又握緊了些,景琰你可知我待你的心呢⋯

“這也是我一直沒想通的。”景琰聲音低了幾分,“江左梅郎才縱天下,為何如此心智堅定地選擇我。”除了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是不是對我⋯思至此處,景琰呼吸都不由重了幾分。可口中卻道:“先生對庭生如此關愛,以前是不是認識我皇長兄。”

長蘇本還在擔心景琰是不是看出了什麼,聽到此處,瞬時覺得一口氣悶在胸口,這水牛每天都在想什麼,真是又蠢又笨,哼。假咳了幾聲,拱手道:“蘇某身體有些不適,要事既已商議完畢,瑣事以後再說不遲,還請殿下先回吧。”

~~~~~

遞茶杯那段感謝可愛的舍友配合模擬~

评论(2)

热度(48)